越南疫情嚴峻,為了確保工廠能正常運作,南韓LG集團向工廠所在地的地方政府捐贈了16億韓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希望替員工爭取接種疫苗的機會。但消息人士表示,和三星、CJ相比,LG員工至今仍苦等不到疫苗。

《韓聯社》報導,雖然LG工廠所在的海防市目前疫情還算穩定,但考量到首都胡志明市等地的情況日益嚴峻,擔心疫情哪天不小心傳進工廠導致停產的LG希望趁早為員工爭取疫苗,但捐錢給地方政府的做法似乎毫無作用。

更令人尷尬的是,越南衛生部上個月舉辦活動,向三星、SK和CJ等韓企致謝,感謝他們為越南的新冠疫苗基金項目出資,捐錢給地方政府的LG則未受邀出席。

根據資料,三星主要捐給越南中央和地方政府,CJ則捐給越南財政部,這兩家公司的員工已經完成首劑接種。

疑似因「捐錯對象」落後競爭對手的LG,現在只能寄望韓國政府出手協助。外媒報導,南韓駐越南大使和總領事已經會見海防市高官商討此事,計劃向越南中央政府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