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起全台微解封,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部主任田知學在臉書表示,昨天整夜北市各大急診病人量大增,救護車出勤次數爆量,呼籲民眾還是要繼續保持三級警戒,「我們不要、也沒有本錢面對第二波、第三波...」。

田知學今日在臉書「布農Doc 田知學」發文表示,全國三級警戒自5月19日開始至今,雖然已微解封,但第一線醫護還是沒辦法回家,昨天整夜北市各大急診夜未眠,病人量大增,救護車出勤次數爆量。而各醫院在急診警戒並沒有解除、也沒有本錢解除的狀態下,因應大量病人,困難度大增。

至於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場所微解封,田知學則認為「微解封是沒解封」,在疫苗還沒有普遍施打前,大家還是繼續保持三級警戒,「我們不要、也沒有本錢面對第二波、第三波」。

而田知學的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留言「我還納悶這幾天附近醫院怎麼救護車聲不斷,但新聞看似疫情紓緩」、「這兩天救護車的聲音真的變多了」、「國外經驗:只要解封,確診個案就會明顯增加」。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部主任田知學表示,昨晚台北各急診人數爆增(圖為振興醫院)。   圖:翻攝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