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10天,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繼2012年、2016年後,連續第三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備受外界關注,看好她能拿下好成績;對於此次東奧賽事的看法,她坦言「奧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考驗」,最重要的就是必須要盡可能降低自己的失誤,且不對任何一場比賽掉以輕心,因為有時候比賽不一定只會輸給排名很前面的選手。

戴資穎接受BWF世界羽聯專訪坦言,有時候連排名很後面的選手自己也會不小心打輸,「這是我比較不好的地方」,「奧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考驗,沒辦法很好控制想要贏得的比賽,去做最好的發揮。」

戴資穎球路多變、球技精湛,擅於使用假動作從對方手中搶下分數,但也因此會造成較多失誤,可是如果把自己的球風改成穩定類型,就沒有那些殺得對方措手不及的得分方式,所以她不會刻意改變自己的打法。

戴資穎預計19日和代表隊包機前往東京,羽球賽事將在24日登場,小組賽將對上法國好手齊雪霏、瑞士賈奎特(Sabrina Jaquet)和越南阮翠玲,外界分析順利晉級8強賽的機會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