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變種病毒持續在各國引發新一波疫情,部分國家嘗試混打疫苗,我國目前仍未開放混打。但昨日傳出高雄一名長者疑似在短時間內連續接種AZ疫苗莫德納疫苗,PO文網友質疑為何接種人員沒有檢查出來,並透露截至10日,健保APP接種紀錄竟仍為0。

一位阮姓女子的po文在臉書被廣傳,內容中提到,她的父親患有輕微失智症,先是在6月24日接種AZ疫苗,近日在父親接種黃卡上發現7月9日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單子,等於是2週內就接種2劑不同的疫苗。阮姓女子透露,原本以為是父親誤拿成母親的單子,但之後母親的接種單也送達。

她打電話到高雄市衛生局反應,衛生局說,她們先去詢問看看。隔了大約不到十分鐘,高雄市衛生局打來,說現場有反應這件事,說她的爸在打完針的時候才說他打過第一劑了。她回應,父親輕微失智,所以事後才講這件事她覺得可能,但是,父親的健保卡上面正面已經貼了第一劑的接種卡,讓她質疑現場是不是沒有過卡?為什麼沒有檢查?

衛生局則回覆她,現場的健保卡資料不會是及時的,所以他們看不到父親第一次接種的時間,但衛生局也強調,一定會檢查健保卡是不是本人。她回應,可是健保卡上面有,正面有貼,妳們把第二劑貼在背面了,

她表示,父親有時候記憶力不好、會錯亂,但是生活自理能力沒有問題。在追問父親時又聲稱,「有拿著單子去打針」、「單子沒給醫生看,醫生沒檢查,打完針就丟掉了」等。她納悶,現在台灣政府明明就還沒同意混打,為什麼現場的人在檢查健保卡的時候,會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而且間隔那麼近,對身體會產生怎樣的免疫反應真的讓人很擔心。

阮姓女子指出事後查詢健保APP接種紀錄,父親的接種紀錄竟是0,而接種的高雄阮綜合醫院也在12日打電話關心,護理長關心父親的身體狀況,並提到基本上現在超過3天了,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阮姓女子及家人問及健保卡在哪個關卡檢查時,護理長則回應,「剛開始填表的時候就要檢查健保卡,可能現場護理師...」,阮女認為醫護人員很辛苦,市政府應該要知道系統串聯有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