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公共衛生部醫藥科學署署長蘇帕吉(Supakit Sirilak)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曼谷大型建築工地有7名工人同時感染Alpha變種病毒和Delta變種病毒,他指出指出,這7人目前健康狀況沒什麼問題,也沒有令人擔憂的症狀,同時感染兩種病毒不代表病人會有較為嚴重的症狀。

蘇帕吉指出,如果之後有越來越多同時感染不同病毒的確診案例出現,恐就會產生新型的變種病毒,而這是他們不樂意看到的發展。

同樣在這處曼谷大型建築工地的確診者,1737個工人之中有1327人確診,確診者中73.7%則感染Delta變種病毒,23.3%的人感染的是Alpha變種病毒。

蘇帕吉指出,從4月1日到7月9日的確診案例中,Alpha變種病毒占了74.1%,Delta變種病毒占了24.1%,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種病毒占了1.78%;不過在曼谷地區,Delta變種病毒已成為最主要的病毒,57.1%的確診病例是Delta變種病毒,其餘則是Alpha變種病毒。

泰國從4月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曼谷的建築工地出現多起群聚感染,因此泰國政府從6月28日起關閉曼谷和周邊5個府的建築工地,並封鎖工人宿舍以控制群聚感染。根據泰國官方統計,曼谷有575處這類的工地宿舍,其中大約有8萬1000名工人居住在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