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群聚感染,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現身記者會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遭在場的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當眾怒嗆到公開道歉,還成為民眾罷免行動的對象;罷免林昶佐團體今(12)天成立了2處連署站接受民眾投遞連署書,該團體直指這是民眾對在地民代未履行職責的不滿,並希望第一階段能衝刺到5000份連署書。

「罷免林昶佐」團體啟動了萬華區2處連署點,同時也提供郵寄方式,開放民眾投遞罷免連署書,「罷免林昶佐」臉書粉專的動態也顯示,今天已有民眾前往位於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服務處的連署站投遞連署書。投入罷免行動的童仲彥日前曾表示:「『清林撤昶』為的是民生公益,無關政治私利」,他宣稱絕不參與罷免後的立委補選。

罷免林昶佐團體發言人高毓安強調,這是展現在地對於民意代表沒有履行在地職責的不滿,他說:「我們想要拚今年年底和公投一起合併投票,來做最後的決戰,我們的目標,是想要在第一階段衝到5000份連署書」。不願表態贊成反對「罷昶」的柯文曾譏諷:「有時候這些『小綠』為求生存,比民進黨更像民進黨,在議會打我最兇的都不是民進黨,要表忠嘛!可憐哪!」

對此,林昶佐回應:「對於所有意見表達,我們都尊重,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還是把立法院的工作做好,還有就是協助防疫」。而「罷免林昶佐」粉專晚間Po文痛批:「花快六年時間,你現在要被罷免了才想把立院的事情做好,如果之前有做好中正、萬華民眾會發起罷免嗎 ? 所以不好意思,請你離開立院把然後把歌唱好,立法院不是你的練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