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部份場館及行業從明(13)日起可適度鬆綁「微解封」,其中單就電影院開放營業與否,雙北2市不同調,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會不會擔心新北市民跑到台北市看電影,反而成為防疫破口?侯表示,相信大家都會遵守三級警戒低度活動的規範,但為避免更多爭議紛擾,還是希望中央能針對微解封提出一致性作法。

侯友宜表示,這幾天他都在了解市民的活動情況,感謝市民朋友非常幫忙仍然保持低度活動,雖然微解封在即,但他相信新北市民甚至全民,對整個警戒三級的認知跟瞭解,大家都會遵照警戒三級低度活動的規定,讓疫情能夠受到控制。

對於雙北電影院處理方式不同,侯友宜說,中央公布過程中,難免業者及管理面或執行面很難有一致性,「中央面對這個問題其實很清楚,為了避免更多的爭議紛擾,希望能有一致性會更好。」

侯友宜也提到,現階段疫情還有很多隱形傳播鏈,全台疫苗施打覆蓋率仍不足,如何先讓民眾安全安心平安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也呼籲民眾多體諒配合,把防疫做得更好更到位,讓大家早日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