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ïse)遭到暗殺震驚國際,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隨後發文表示要送台灣總統給海地引起公憤,前外交人員、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也隨後在臉書發文痛批,並質疑身為黨主席的江啟臣竟輕描淡寫。

針對李哲華在臉書發文要捐總統一事,江啟臣今日回應時並未道歉,反將焦點轉向最近人民對政府不滿言論非常多,除了要面對3級警戒被關在家裡外,還有面對對政府不滿情緒無法抒發的問題,面對心中怨恨,他(李哲華)用他的方式抒發,反要蔡英文自己檢討動用網軍打擊人民。

對此,劉仕傑諷刺,國民黨在外交事務上的發言,總是把自己搞得跟青春期的屁孩一般。

他指出,針對海地總統遇難一事,江啟臣確有發文哀悼海地總統,但國民黨的黨內一級主管卻公開嘲諷說要送總統給海地?他質疑,國民黨不發文也就算了,「這是國民黨對我們友邦的態度嗎?」

劉仕傑反問江啟臣,「你麾下的黨內一級主管公開拿友邦的國喪極盡嘲諷之能事,你該怎麼處理呢?是輕描淡寫還是裝聾作啞?」

他感嘆,無論海地國內政治如何看待,總是一件國喪。如此駭人聽聞並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的事件,台灣最大在野黨的態度是「要送台灣總統給海地」,海地的友人看在眼裡,不知道是何滋味?

劉仕傑痛批,國民黨不僅黨內仇美聲音高漲,甚至對友邦也是鄙夷待之。一個尊重友邦的政黨,是不可能說出上述這些話的。他認為,國民黨打從心底瞧不起這些友邦,一個過去有多年執政經驗的政黨,卻在友邦國喪的傷口痛快灑鹽,簡直是台灣之恥。

最後,他反酸,唯獨對中共,國民黨始終正襟危坐、畢恭畢敬。這樣的對比,實在太荒唐,也太悲哀。

劉仕傑發文痛罵李哲華   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張博洋批李哲華拿海地總統遇刺亂開玩笑。   圖:翻攝張博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