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昨(11)日公布4日至10日單週確診數據,其中信義區共11人確診,且出現類家戶感染案件。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台北租屋族約有11萬戶,市府應儘速透過民政、警政系統掌握熱區中的租屋族,或是發出「疫情警示簡訊」,以求更快速、準確的足跡匡列並即時做篩檢。

許淑華指出,信義區11例確診者中有3起家庭群聚,其中2起為租屋而居,共4人,總共有7人家戶感染。然而租屋族感染是被排除在熱區篩檢專案的對象中,後來才開放非戶籍地的民眾也可就近採檢,她批評此事北市府沒有對外公開說清楚,僅說「都在掌握中」。

許淑華認為,台北的租屋族就有11萬戶,市府應透過民政及警政系統掌握疫情熱區中的租屋族,確保進行社區PCR採檢時不會遺漏他們;或是與電信業者合作,針對常出入熱區或是居住於此的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以阻斷隱形傳播鏈。

許淑華建議,市府應及時公佈確診者足跡,才能讓民眾更快判斷自己是否需要做採檢,進一步彰顯篩檢站設立的價值,且讓篩檢量能可以做更有效率的運用。她也砲轟柯文哲防疫是「全民抗疫」,到最後不得已要做社區型的PCR採檢抓黑數,「何嘗不是種醫療資源的浪費?」。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北市府應及時公佈確診者足跡,以利民眾方便判斷自己是否需要篩檢。   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