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3)日台南虎頭埤風景區將開放了!虎頭埤有如台南市的後花園,占地廣達100公頃,也是微解封的主要選項之一,由於疫情還未完全解除,所以園區針對入園遊客仍將落實實聯制、人數控管、加強環境消毒、保持戶外安全社交距離等措施,單一出入口人流管制至500人以下,站不開放團體露營、遊湖和烤肉區,封閉涼亭及共餐區座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三級警戒管制延長,但有條件微解封,位台南新化的虎頭埤風景區也在7月13日起微解封之列,虎頭埤有如台南的後花園,占地廣達100公頃,是微解封後選擇出遊景點的主要選項,不過國內疫情仍然嚴峻,三級警戒仍在,園區只是有條件解封。

台南觀旅局表示,湖光山色虎頭埤是台南市近郊知名的風景區5月19日因全國疫情三級警戒,配合防疫政策暫停開放園區,而休園期間「休園不停工」,進行園區清潔整理,特別加強清理園區內水溝、修補路面、強化標示、植栽補植等環境整理優化作業,就是要等待疫情緩和,再度開園能早日到來,提供遊客防疫新生活,微解封管制期間仍有適合的休閒旅遊場所。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因應三級警戒微解封開園,除了一般性防疫規定如QR-code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量額溫、人流管控、加強清消。

除了上述的措施外,仍需有如下管制,園區進行入園總量管制、單一出入口管制及人流監控管制500人以下,開放時段早上6點半到下午5點,售票至下午4點,暫不開放早上6點半以前晨運的人入園,封閉涼亭及共餐區座位,避免群聚。

室內館室蟋蟀生態館人流限制50人以下,露營區僅接受家庭及個人露營,一帳4人以內;暫不開放團體露營,太陽能船遊湖、烤肉區暫不提供服務,假日導覽解說服務暫停提供。

同時,園區也將增加園區巡視人員及增加巡視頻率,加強防疫宣導作業,如有遊客不遵循相關防疫規定者,經舉證後將移送本府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園區歡迎遊客微解封後的到來,不過,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大家共同做好健全的防疫工作,認真防疫也能安心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