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證實已經完成洽購德國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相關合約簽署。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感謝鴻海等企業人士協調,順利買到疫苗,希望政府要全力協助,讓疫苗趕快進來台灣,做好疫苗接種。

郭台銘凌晨發文說明鴻海採購BNT疫苗最新進度,他表示,從5月23日向中央送件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至今剛好7周,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他與團隊都感同身受,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

郭台銘表示,合約雖然簽署,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他也特別提到,對於大陸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表達感謝,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對於鴻海、台積電買到BNT疫苗,侯友宜表示,這次非常謝謝鴻海、台積電熱心的企業人士積極協調、奔走,能夠得到疫苗的購買權,讓疫苗能趕快順利的買到台灣來,因為台灣的疫苗真的不足,能更多的疫苗進來,以及更好的品質,他代表市民都非常感恩;他同時呼籲政府更要全力的協助,讓疫苗趕快進到台灣,來做好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