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5月23日提出捐贈BNT疫苗方案,終於在今(12)日向大眾發文宣布已完成疫苗相關合約簽署,給許多台灣民眾打下一劑強心針。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思宇今早也在臉書發表「寫給郭台銘的一封信」,大讚他是「字典裡沒有放棄的男人」,採購過程歷經重重難關,展現出台灣人的硬頸精神。

陳思宇提到,自從郭台銘宣布要捐贈BNT疫苗,永齡基金會便用光速展開作業,「我們看到郭董關關難過關關過,中間曲折有如打怪」,包括原廠授權書卡關近1個月、網軍造謠疫苗是中國製造而且即將過期等。陳思宇說,更因為Delta變種病毒正開始肆虐,台灣很需要疫苗,感謝郭台銘從未放棄過採購500萬BNT疫苗的捐贈計畫。

陳思宇指出,世界各國經過一年多的疫情封城,全球的經濟和民生各個層面都受到重創, 加上新冠變種病毒不斷在突變, 疫苗更新的速度趕不上病毒的突變,她呼籲大眾切記,「我們共同的敵人絕對是病毒而不是彼此。」

由於近日正值畢業季,她也特別點出過去郭台銘在2019年到吳鳳科技大學的致詞:「如果你們每天工作16小時,沒有週末假日,持續45年,未來將會超越我!」、「畢業即失業,最好連3天都失眠,去思考你的人生,未來的10年20年,你要什麼樣的生活,學歷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的專業,你的堅持。」、「我工作前20年都是為了賺錢,後面20年是為了理想在工作!」

陳思宇認為這些話足以顯現郭台銘採購疫苗的決心和毅力,更說郭台銘「心靈富足以後才會慷慨地給出,懂得如何累積財富,還有運用財富無私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