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持續,政府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減少疫情擴散。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推廣動物醫院遠端問診服務,飼主若有居家看診需求,可向動物醫院申請線上視訊問診,並以宅配方式取得藥物,減少外出確保自己與毛寶貝居家防疫安全。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新北市三級防疫期間,動保處輔導轄內動物醫院可採用線上看診模式,由獸醫師以視訊方式了解寵物情況,給予飼主診斷開立處方,並以郵寄、宅配、外送等方式送達藥物。若需要至動物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請飼主務必遵守防疫相關措施,入院掃描Qcord簡訊實名制登記、量額溫及手部噴酒精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

此外,動物醫院也針對手部常接觸區域加強清潔消毒,並在每日看診後進行院內環境清消,做好防疫工作,也保障毛寶貝就醫權益。

板橋聖博動物醫院獸醫師陳穆村表示,若患有慢性疾病的寵物需定期回診拿藥,在疫情期間鼓勵飼主以視訊方式看診,再將所需藥品郵寄到家,若要親自到院領藥,可先預約時段,到院時能立即領取,減少等候時間,但入院仍需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掃描簡訊實名制登記。

飼主劉玟伶小姐說,家中毛寶貝身上長了許多小水泡,感到極度瘙癢一直啃咬皮膚,原本希望等疫請趨緩後再到動物醫院檢查,但三級及警戒不斷延長,毛寶貝皮膚狀況也越來越糟,得知動物醫院因應疫情提供視訊看診服務,馬上與獸醫師聯絡進行視訊看診,再透過宅方式收取所需的皮膚藥膏,在防疫期間視訊看診非常方便,不僅能做好居家防疫,毛寶貝的皮膚問題也得到治療,相當便利。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民朋友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政策,並隨時注意自身及自家寵物健康狀況,若毛寶貝有醫療需求,可與獸醫師以視訊方式看診,減少外出染疫風險,共同對抗疫情。

動物醫院入院皆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看診完畢加強消毒。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聖博動物醫院提供線上看診服務。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