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行為多有失當甚至觸法疑慮,一直以來引起頗多議論。最近他又準備高價賣出畫作,曾經在小布希(George W. Bush)擔任過白宮首席倫理律師的佩特(Richard Painter)認為,以杭特入行不久的資歷,買主顯然是衝著杭特的老爸拜登來的,這麼做並不妥。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杭特目前轉向藝術創作,其作品的藝術品經銷商 Georges Bergès 計劃在紐約舉辦一場展覽。經銷商說,這些畫作的價格從一張紙上的 75,000 美元到大型畫作的 50 萬美元不等。

一位熟悉該安排的人士指出,依照白宮的規定,出售杭特作品的藝術品經銷商必須拒絕任何看起來異常的買家或報價,包括任何高於要價的報價。此人無權公開討論該安排,並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發言。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指出,當局已經在仔細考慮下建立了一個制度,允許杭特在合理的保障範圍內從事他的職業,並表示:「他當然有權從事藝術事業,就像任何總統的孩子都有從事藝術事業的權利一樣。」

然而杭特的作品定價太高,遠超過一個新人藝術家的合理價格。

前白宮首席倫理律師佩特指出,「我對定價感到非常驚訝,...這是觀感問題。」

佩特說,令人擔憂的是,無論是誰購買了這些畫作,如此高的價格表明杭特正在藉著他父親的名義牟利。畫家擔心外國政府可以通過買家為購買提供資金,或者說客可以購買這幅畫以贏得拜登眼中的人的青睞,即使杭特和他的父親不知道買家的身份。

佩特說,理想情況下,杭特應該等到他父親離職後才出售他的畫作,以免出現任何不當行為——但既然他轉向這條謀生之路,每幅畫的買家和價格都應該公開並迴避牽涉到行政部門的任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