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10日)公布,基隆市新增1例確診案例為(案15295)40多歲的女性,她是台北市內湖路一段某公司的員工,該公司老闆在7月6日就確診,昨日新增的確診者卻未收到通知。等到基隆衛生單位已經先將案15295送醫後,台北市才通知該確診者是職場接觸者。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批評,「台北市不是精準疫調,而是微微疫調」,他怒酸,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台灣只能「微解封」。

林右昌指出,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但近日新北市、基隆市跟桃園市都不約而同地談到台北市的疫調問題,不論是之前傳統市場或是北農群聚事件,都希望台北市能夠做好疫調。他強調,「只有台北市好,全台灣才會好」。

林右昌表示,台北市昨晚發出的聲明稿,是越描越黑的狀況,更加證明了台北市沒有做好疫調。因為疫調是問確診者身邊有無密切接觸者,但昨天北市發出的新聞稿指出,該公司表示員工都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所以不必匡列。林右昌直言,「這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言論,台北市這樣的做法不是精準疫調,而是微微疫調」。

最後,林右昌也表示,他不是要責怪台北市,而是希望大家的防疫工作不要有漏洞,如果像柯文哲這樣的微微疫調,台灣就只能一直微解封了,林右昌隔空喊話,「希望柯市長加油,大家一起做好防疫最後一哩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擷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