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1日)表示,5月份本土疫情爆發,全國停課,改成線上教學,但成效存疑,還有高比例的學生疏於上線,且孩子長期居家也造成許多家長照顧的負擔,再加上現在Delta病毒侵襲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因此,他要求民間捐贈之BNT疫苗應優先提供給年輕族群施打。

「民間捐贈BNT,應優先用於年輕人!蔡總統有看到這張海報的呼喊嗎?『我未滿18,我要BNT!』」江啟臣指出,本土疫情爆發後,學校停課改成線上教學,但有高比例學生從此疏於上線,形同「線上輟學」,Delta病毒也在許多國家都造成青少年世代染疫飆升。

江啟臣表示,「已有研究證實,透過年輕人傳播給家中長輩的風險,足足是反向傳播的五倍!法國甚至已喊出疫苗接種率要拼95%,才能抑制Delta病毒擴散。此刻,全國師生家長都在擔心:今年秋天的新學期,能否順利開學?」

江啟臣擔憂,不開學,恐將造就失學的一代;但驟然開放,又擔心至今毫無疫苗防護,校園生活又互動密切的年輕學子,將成台灣疫情之火持續延燒的破口。「放眼國際,我國政府先前洽購或受贈的AZ與Moderna 疫苗,都尚未有充足研究,證實用於年輕人的安全性。目前已有開放用於12-18歲對象的只有BNT。這也是一些民間團體在洽購疫苗時,選擇BNT的考量之一。我們會有BNT疫苗嗎?民間洽購、捐贈BNT疫苗有進度嗎?」

他喊話,只要民間採購BNT疫苗能順利抵台,應優先從青少年接種起,政府應該在未到貨前,即刻著手準備青年接種疫苗計畫,力求在新學期開學前後,建構起校園生活的防疫線,讓師生能安心上學,也讓家長們能鬆一口氣。

江啟臣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