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微解封下餐廳是否內用決定,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中央把問題丟給地方,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說,面對現況有隱形傳播鏈、疫苗覆蓋率不足,中央面對這樣疫情要有決斷承擔的勇氣。要明確統一訂定相關規範,讓地方執行標準一致,不然會引起更多的爭議,受傷害的永遠是市民。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說明會。對於中央微解封卻引發爭議,侯友宜做出上述回應。

侯友宜說,中央對於升級、降級必須明確說明為什麼要升降。如果沒有一致性,徒生更多紛擾爭議,受傷的永遠是全國國民。民眾的生活已經很辛苦了,這些決定讓民眾更陷於兩難,這都不是大家樂見的。

媒體也詢問,慈濟要購買疫苗,光公文就跑八天,侯友宜說,從以前到現在,台灣的疫苗就是不夠嘛,中央的疫苗準備就是不足嘛。所以面對這樣不夠不足的窘境,有企業界、宗教團體願意協助政府購買疫苗,政府不但要感恩,更要全力幫助,從被動變主動,積極協助,越快、買到更多、更好品質疫苗,這是一個態度。跟民間並肩作戰快速把疫苗買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