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睽違兩年再度開打,去年因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再創佳績,和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打出一場精彩刺激的逆轉勝球賽,成功拿下女雙冠軍寶座,首度衛冕冠軍;賽後,她在臉書稱讚對手打得很棒,搭檔梅丹斯也表現得很好,網友留言謝謝她在疫情嚴峻之時,帶給台灣人一場精采的比賽,她暖心回覆留言說:「台灣加油。」

溫網女子雙打冠軍賽在台灣時間10日深夜開打,許多球迷漏夜觀看球賽,在謝淑薇成功衛冕冠軍後,紛紛湧入臉書祝福她,也謝謝她在疫情嚴峻的此刻帶給台灣人一場這麼精彩的賽事,她暖心回覆網友:「台灣加油。」後面還加上了「打氣」的表情符號。

此次是謝淑薇第三度拿下溫網雙打冠軍,她曾在2013年和中國選手彭帥搭檔奪冠,2019年和捷克好手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搭檔封后,今年和梅丹斯搭檔衛冕成功,同時也是她生涯第4座大滿貫賽金盃。

而這場對上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與薇絲妮娜(Elena Vesnina)的冠軍賽打得非常驚險,「台比聯軍」一開始落後,追平之後,一度上演拉鋸戰,最後2人連兩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以9比7拿下逆轉勝,登上球后寶座。

謝淑薇回覆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謝淑薇 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