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新北市有條件局部開放戶外風景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到新店碧潭風景區視察,他指出「碧潭的人流算少,新北市府也會監控人流與車流,並降載到40%。」侯友宜強調,根據中央公布的微解封指引內容,沒辦法有一致的規範。

侯友宜今日上午到碧潭風景區,水上腳踏車目前暫停營業,商店街也全數暫停,侯友宜表示,鼓勵民眾繼續維持低度活動,他強調,13日有條件開放戶外風景區後,會實施人流、車潮控制,會降載至40%,市政府也會設置人流管控儀表板,可以隨時監控人潮情況。

侯友宜也指出,風景區也會有警察勸導民眾,協助管控人流,如果民眾沒有遵守規範,風景區就會關閉。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也指出,會持續派員在風景區宣導,提醒民眾戴口罩,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儘管7月13日會有條件的放寬,但新北市的碧潭特定風景區、瑞芳特定風景區、十分瀑布園區,也會設置人流降載。

針對713的微解封,侯友宜也強調,中央必須要有Guts、有擔當,該決定的事情就決定。但現在看到公布內容沒有一致,政策矛盾且衝突,執行的縣市也無法做到。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中央提出的微解封指引,各部會標準不一,無論業者或管理者都很難執行。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