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看似要解不解,中央宣布的微解封卻不及於餐飲業,位在台中逢甲商圈的星享道酒店眼看著夜市即將開放,卻搶不到微解封商機,決定讓疫情期間開發出的主廚直播節目再擴大,打造直播攝影棚,建立自己的平台,做好萬全準備、長期抗「疫」。

星享道酒店表示,五月中旬本土疫情升溫後,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必須全面搶外帶及外送商機,飯店幾乎全員都加外送行列,走遍中、彰、投,無論是餐盒或是冷凍食品、各式禮盒,全都提供外送與宅配的服務,一起開拓飯店新藍海。

同時間飯店大廚各個變成直播主,從5月21日起試播,節目名稱就叫「享得到廚房」,讓主廚們在鏡頭前分享拿手好菜及獨門秘方,無論是精選餐盒、各式吐司、各式冷凍調理包,樣樣變出新把戲,讓大家即使宅在家,可以大啖「星」級美味,還有一秒變廚神的能耐。

飯店表示,主廚們都還算活潑,雖然一開始有點卡卡,對於參與直播要示範又要回答突如其來的問題,但是慢慢的培養出了默契,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對於自己的表現也變得比較自信,每天針對菜色討論,找出宣傳切入點,內容的型態也會持續調整規劃,讓節目更豐富。

飯店承認,直播當下的觀看人數的確需要再努力,不過,很用心觀看的忠實粉絲也不在少數,在直播過後會烹飪的一些小秘訣發問,尤其是從飯店買到的冷凍即時包發問最多。對於播出中運鏡的問題及畫面的豐富性,飯店表示,都還在調整規劃中,希望可以有更豐富的節目與更好的效果。

台中星享道酒店外帶、外送餐盒一律120元起,滿500元三公里內免費外送,1000元五公里以此類推。另外,定價240元的極享餐盒漂亮的九宮格季節配菜,也成為台大EMBA中南校友會致贈給中部11家醫療院所指定餐盒。

酒店內三大主廚推出超高CP值的近50款料理,珍鑽國際宴會廳端出九款老火煲雞湯、七種方味汶火燴飯調理包以及暢銷商品黑蒜佛跳牆及防疫黃金湯品組。星饗道國際自助餐推出西、日合併規劃多道料理,墨西哥香辣雞翅、紅酒燉牛肉、法式功夫鴨腿及28天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禮盒,另有醬料川蜀辣肉醬、味噌防疫湯、泰美酸湯等,讓消費者在家料理有如神助,直接覆熱就可以享受的美味,或是參考直播片段,把一道菜變成兩道菜,湯品變火鍋,麵包的一百種吃法等,各種主題企劃陪伴在家工作的大家,還有天天需要端出好料的家庭主婦們,餐餐都有不同風味,宅在家安心吃。

 

 

 

 

 

星享道酒店的主播化身直播主,透過直播與消費者互動。   圖:星享道酒店/提供

星享道酒店的主播化身直播主,透過直播與消費者互動。   圖:星享道酒店/提供

星享道酒店極享餐盒漂亮的九宮格季節配菜,成為台大EMBA中南校友會致贈給中部11家醫療院所指定餐盒。   圖:星享道酒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