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11日)在臉書發文宣布將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並在文中分享他的競選影片。他承諾要擔任「專職的黨主席」,絕對不參選2024總統和立委。這也讓國民黨原有的參選人江啟臣多了一名競爭者。

卓伯源首先提到,美國白宮安全會議亞太總監坎伯在7月6日明確表示,美國的立場不支持台灣獨立。卓認為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4日提及在美國不支持的前提下,台灣要宣布獨立,不是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決定的。他表示,這意味著民進黨台獨神話的破滅,以及民進黨用台獨來欺騙選票的破產。接著,卓轟民進黨執政已全面腐敗「他們赤裸裸的爭權奪利毫不掩飾,社會造成了對立,貧富差距非常的嚴重,他們的行政權獨大,司法、媒體傾斜嚴重,他們制定了國安法壓制言論自由,國家社會缺乏了制衡的力量,民粹主義盛行。」他怒批,這根本是回到國民黨執政時的「動員戡亂時期」,並酸說「怎麼戒嚴的幽魂又在臺灣重現了?」

話鋒一轉,卓接著檢視目前的國民黨,他認為,目前國民黨看不到一股團結的力量,領導者很可惜沒有重視中華民國這塊憲法的招牌,丟掉兩岸和平的基礎九二共識。他怨嘆「國民黨的黨魂逐漸被淡化,黨的領導中心不幸自我矮化,我們看不到執政重返的動力,也缺乏在野監督的角色跟力量,讓黨員看不到中心的目標,社會大眾也漸漸忽視國民黨的存在。」卓伯源說,國民黨要回歸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憲法中的中國是血統的中國、文化的中國,也是民主的中國和法治的中國,「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這是國民黨基本的立場也是兩岸和平的基礎。

卓伯源秀出他在政壇的成績,從基層的縣議員、副縣長、立法委員經歷了選票的淬鍊,在40歲的時候當選了全台第一大縣、彰化縣的縣長,連任兩屆,我們的施政在民調中都名列前茅,民代首長的歷練完整。他說,此次出來參選黨主席的決心是「不忍看到國民黨向下沉淪台灣走向絕境」

他在文末表示,要重建國民黨的道德價值,要找回國民黨的尊嚴,發揮台灣的正能量,國民黨的基礎在台灣,國民黨為台灣存在,台灣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腐化之下,卓伯源有信心帶領國民黨喚起黨魂,結合全體黨員的力量,成為台灣人民另外一個正確的選擇。卓伯源並承諾「擔任黨主席絕對是一個專職的黨主席,絕對不參選2024年的總統,也不參選2024年的立法委員」。

 

卓伯源臉書發文。   圖:翻攝卓伯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