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網傳新華社報導上海復星已經跟永齡、台積電簽約,將供疫苗給台灣,行政院蘇貞昌今(11)日表示,還在程序進行中,一有確定結果,自然會向大家報告。

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採購BNT疫苗的進度做出上述回應。

對於七月是否會暫緩實施夏季電價,蘇貞昌說,對於疫情進展、民生需要和負擔一直都緊盯著,會在適度的時候跟大家報告。

對於今日來看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蘇貞昌說,桃園機場是大家的國門,非常重要,在疫情發生前,單單是觀光客一年就一千多萬,那怕在疫情中,還是全球貨運量排名全球第四的機場,所以非常感謝所有同仁大家一起努力,更必須要有前瞻的部署,也就是未來要因應更多觀光客、更多貨運量,所以必須有更大的航站、更大的航廈、更多的跑道。

蘇貞昌說,今天也特別給全體工作同仁加油,也特別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土地取得、相關工程維安,盡很大的幫忙,同時立委也支持這麼龐大預算都很感謝。同時也要求交通部長王國材領導下,對於第三航廈、第三航站、第三跑道工程,需要增加的預算經費,他都合理的增加近2百億元,對於需要放寬的移工名額,也都放寬。希望做得更快更好,讓國人迎接更多觀光客、國人更方便旅遊,貨運能夠隨著經濟發展更進展,這樣台灣才會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