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電視昨天傳出有員工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已針對與確診者有接觸的同樓層員工進行PCR篩檢,好消息是全都陰性!
 
黃珊珊表示,昨天接到三立電視台副總的電話,立即與聯合醫院許副總院長連夜趕到公司看現場,「一個員工確診造成很多員工的驚慌失措」,但因為市府已有許多經驗,可以直接告訴三立後續事宜該怎麼處理,就像壹電視、文化大學宿舍案、北農案、高鐵案一樣,工作職場先分紅黃綠區,紅區人員不但要篩檢,有近距離接觸者還要被匡列隔離14天。黃區人員也要全面篩檢,根據紅黃區的篩檢結果再判斷綠區的風險,對於外界質疑壹電視沒有全面篩一事,黃珊珊解釋是因為紅黃區都沒有被感染,所以其他不同棟工作的同仁也不需要太緊張。
 
針對三立電視確診者同樓層員工PCR篩檢結果,黃珊珊表示「全都是陰性,雖然接觸者還是會被匡列隔離,但總是一個好消息。」,另外若是仍有疑慮的人,目前北市有七家醫院有免費篩檢PCR,可以預約篩檢,不用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