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足球賽冠軍戰巴西與宿敵阿根廷對決,阿根廷靠迪馬利亞上半場破門,終場1比0戰勝巴西封王,梅西也終於一圓率阿根廷在國際大賽奪冠之夢。

美洲盃(Copa America)冠軍賽,今天由內馬爾(Neymar)率領尋求衛冕的巴西,迎戰由梅西(LionelMessi)帶領的勁敵阿根廷。

兩軍激戰全場,尤其下半場黃牌滿天飛,阿根廷靠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上半場第22分鐘接獲德保羅(Rodrigo De Paul)助攻進球,並頂住巴西下半場瘋狂反攻,奪下冠軍。

青年隊後期就加入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勁旅巴塞隆納體系的梅西,10次拿下西甲冠軍、4度稱霸歐冠,個人6次拿下金球獎、6度獲選世界足球先生,並有6座歐洲金靴獎,3項紀錄傲視足壇。

梅西雖在職業賽場無人能擋,但率領國家隊登頂總缺最後的臨門一腳。

他2005年升上成人國家隊後,生涯至今16年踢過4屆世界盃、5屆美洲盃,在2014年世界盃與2007年、2015年及2016年的美洲盃帶隊闖進決賽,卻始終無緣率隊在國際大賽登頂,今天雖未進球,但終於擺脫領軍國家隊「無冕王」的悲情。

梅西終於一圓率阿根廷在國際大賽奪冠之夢。   圖/Copa América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