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天(10日)宣布新增31例本土確診,雙北依舊最高,各新增13例,而基隆市今天也佔1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該確診病患案15295為台北內湖某公司員工,老闆7月6日確診,照理來說該公司的密切接觸員工應該通通都要被匡列,並由衛生單位主動進行採檢,可是案15295是直到7月8日才由老闆通知自行採檢,9日採檢結果確診後主動通報基隆市。對此,林右昌怒問,為什麼現在台北市確診案例已經剩下10幾例了,卻還做不到所謂的精準疫調

根據基隆市疫調了解,案15295在老闆確診後,反而是公司要求自行採檢才發現自己確診,並主動通報基隆市衛生單位,林右昌直言,這件事很匪夷所思,因為該個案是台北職場相關接觸者,應該被台北市衛生單位匡列採檢卻沒有。

「台北市目前的案例從過去的幾十例,現在也只剩10幾例,我們不太了解為什麼沒有辦法做到所謂的精準疫調,然後主動積極地去匡列這些員工。那這的確,說實在會對我們鄰近的縣市造成很大的困擾。」林右昌質疑。

林右昌還建議媒體也許可在稍晚的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還做不到精準疫調、積極匡列相關接觸者,「這樣子全國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解封?我想這也是大家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