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但仍然不能掉以輕心,今天(10日)網路論壇PTT瘋傳台北萬芳醫院封院、只出不進,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跟院方都做出回應,萬芳醫院表示,同病房內先後有3人確診,其中2人是篩檢結果陰轉陽,院方依照規定進行降載;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強調,並沒有封院。

萬芳醫院發布新聞稿表示,疫情期間,除設置「防疫專責病房」外,另設有「緩衝病房」收治由專責病房下轉之病人,而今天篩檢結果陰轉陽的2位病人原在專責病房,接受2次PCR採檢陰性解除隔離後轉至緩衝病房,但因病情未改善,醫師進行第3、4次採檢,結果PCR轉為陽性。

目前萬芳醫院已將該病房病人轉至其他病房,進行一人一室隔離觀察,同步進行全病房清潔消毒工作。院方也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制定的規範處理,並配合醫療服務降載。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指出,目前共匡列81人為風險對象,第一輪採檢結果都為陰性;而院方只是因應情況進行降載,並沒有封院,呼籲網友不要再轉傳錯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