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昨晚及今早接連獲通報有兩例確診,預計明天公布,分別是20多歲及40多歲男性。前者在西區民權路的萬波島嶼紅茶店上班,曾到過中友百貨、光南大賣場、小米之家、小七市鑫門市等地。後者住新社區,在太平區的工地工作,曾出入太平區小七宜昌和興中門市。

針對今日公布2例確診案例,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案15340為北區27歲男性,平常在西區民權路的萬波島嶼紅茶上班,上班時都至7-11市鑫門市購買午餐,7月4日休假時曾去北區三民路三段的光南書店、中友百貨、小米之家,8日開始出現呼吸喘,9日出現發燒、四肢痠痛,自行至7-11市鑫門市購買covid-19居家快篩,呈現陽性,依規自行至醫院採檢,經PCR檢驗確診後收治住院隔離。 

另1例案15341則是醫院通報的男性確診個案,昨晚因咳血、心悸前往醫院急診室,PCR檢驗確診,今日經衛生局防疫專線派救護車轉至醫院隔離治療中,個案1人獨居,初步詢問無旅遊史,6月28日至7月9日期間曾到過太平區的7-11宜昌門市與新社區的7-11興中街門市,其餘資訊市府正持續疫調中。 

經發局表示,針對萬波島嶼紅茶、光南大批發、中友百貨、7-11市鑫、宜昌、興中街門市,以及小米之家等確診足跡地點,經發局接獲通報後,即刻通知業者停業並進行館內清消作業,須檢具清消報告,由經發局檢視後,才會通知復業。

台中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足跡。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