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環南市場日前爆出確診案例,中央與地方於2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卻稱,該記者會是「被設局」,指揮中心昨公布當天流程,並澄清已與北市府達共識。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今(10日)在臉書上還原當天情況,當天凌晨市府同仁徹夜進駐環南市場處理,因此上午8時前都已處理完畢,「想看戲的人應該很失望!」並強調,「做事比作秀重要」、「不做事的別來亂」。

黃珊珊指出,7月2日凌晨1時27分,幕僚通知環南市場41例陽性,柯文哲指示休市,市場處同仁及北農專案指揮官許家禎到現場,協助確診者20餘人轉送到安心檢疫所,其餘在家者都一一聯絡並轉送安心檢疫所。

黃珊珊說,她在6時59分發訊息通知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篩檢結果及處理狀況,她於7時到現場,攤商7時30分清空,8時環保局及化學兵進駐清消,8時51分處理告一階段後,她致電給王必勝說明休市及匡列等後續處理狀況,並趕回市府向市長報告處理狀況,

黃珊珊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時45分打電話給她,她開擴音內容是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11時多開會討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聯絡人,電話掛完她立刻要求幕僚聯絡民政局者找適當場地開會,經回報安排萬華區公所12樓,9時57分接獲陳吉仲主委來電,告知已找好區公所場地,陳主委請她將地址傳出,王必勝10時9分簡訊通知指揮官指示「在環南市場現場室外簡單即可」,她則回有找好區公所場地,王必勝說指揮官堅持去環南,站著講就OK,她說好,之後到現場就是直播的記者會。

黃珊珊指出,重點在於當天凌晨,市府同仁徹夜進駐環南市場處理,穿防護裝備進入市場一一將確診者轉送到安心檢疫所,健康服務中心同仁連夜展開41人的後續關懷及疫調工作,早上7時她到現場時,攤販已經陸續清空攤位並安靜回家,自治會徹夜全程協助,沒有人吵鬧,每一個攤商都很無奈無助但還是配合市府所有的安排。

黃珊珊說,8時環保局與化學兵進入清消、完全清空靜置,等到11時30中央到現場開記者會,攤商幾乎全部都已經撤離回家,確診者與居隔者都被移置,沒有耽誤一分鐘,「相信很多人以為早上,環南市場一定很亂,市政府應該會手忙腳亂,但其實我們8時以前都已經處理完畢,想看戲的人應該很失望!」

黃珊珊強調,大家只看到新聞上記者會政治人物的喧鬧,沒有看到那一整晚自治會與市府各單位同仁的辛勞,他們難道不恐懼?每一個人都硬撐者善後,確診者就在市場裡面,除了要一個一個帶出與安排,每一位確診者都有一個家庭,還要匡列旁邊的攤位與家人居家隔離,這些事情都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確診者更是比誰都害怕,也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關心。

黃珊珊感嘆,沒有人給市場處與市府同仁掌聲就算了,自治會幹部與會長一夜沒睡,希望大家來幫忙不是來口水,也是很正常的事;文末也特別標記「做事比作秀重要」、「那一夜盡責的市府同仁真棒」、「環南市場自治會也很棒」、「不做事的別來亂」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