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採購BNT疫苗一事,慈濟基金會今天(10日)表示,已與政府完成必要法律文件簽署,未來將會迅速完成採購及捐贈流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感恩證嚴法師及慈濟基金會的大愛義舉,也欣見政府相關部門與慈濟基金會的同心協力,讓相關計劃有進一步的進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說,感謝慈濟基金會的義行善舉,將共同推動專案,盼能早日達成捐贈目標。

慈濟基金會上月向政府提出申請採購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如今有新進展,慈濟今天指出,昨天與政府就疫苗採購案已完成必要法律文件的簽署,慈濟表達對政府誠摯的感恩,並將迅速完成後續採購及捐贈疫苗之相關流程。

對此,張惇涵說,總統府感恩證嚴法師及慈濟基金會的大愛義舉,也欣見政府相關部門與慈濟基金會的同心協力,讓相關計劃有進一步的進展,於昨天完成疫苗採購案必要法律文件之簽署。

張惇涵表示,自慈濟基金會提出申請案後,蔡總統與證嚴法師有過視訊通話,表達政府部門會積極處理,這段期間以來,政府各部門也與慈濟基金會有密切的商議。

張惇涵強調,政府相關部門也會與慈濟基金會,持續積極推動這項專案,期盼政府與民間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台灣克服疫情的挑戰。

另外,羅秉成也說,政府再次感謝慈濟基金會的義行善舉,會與該基金會持續合作,共同積極推動此一專案,期能早日達成捐贈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