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中央因因意識型態,不願意向中國上海復星採購BNT疫苗,大嗆「不要把政府搞得像義和團一樣」;對此,前立委林濁水回嗆,柯文哲何不替台灣仗義執言,教訓一下,建議中國戰狼别對台灣也搞得一副義和團樣子?

柯文哲7日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時表示,他對上海復星那件事有意見,「台灣一年跟中國大陸進口多少貨品?為什麼那個可以,這個不可以?」怒嗆中央堅持意識型態鬥上海復星,甚至牽扯到台灣人民生命,「實在太過分」、「我不接受」,隔天又批,蔡英文總統應相當熟悉國際貿易,對於國際商品代理權運作應該都曉得,國家當然有宣傳,「但不要把政府搞得看起來一副義和團的樣子,這對國家長期發展是不好的」。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回應,衛福部長陳時中曾透露,當時台灣購買BNT疫苗,到了最後簽約階段,BNT說,因「Taiwan」翻譯成「我國」所以BNT不能賣,讓步了也沒用,這是後面連串風波的根源。

「柯文哲何不去請教國際貿易専家,BNT這根據了什麼國際商品貿易運作原則?是不是擋不住中國義和團氣焰造成的?」,林濁水嘲諷,「柯文哲何不替台灣也仗義執言一下,也教訓一下,呃,建議一下出征全球 ,對抗8國聯軍的戰狼别對台灣也搞得一副義和團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