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市場疫情傳播鏈,北市府優先讓傳統市場工作人員施打疫苗。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10)指出,內湖仍有市場攤商未納入施打名單中,應重新檢視、檢討名單,不該僅以公有市場為主。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3大批發市場的感染應是從北農開始傳播到環南市場,再從環南市場擴散到其他市場,要記取這次教訓,決定把台北市的傳統市場工作人員全部列為優先打疫苗的對象。

不過,高嘉瑜今天針對市場疫苗施打政策缺失提出看法,她指出,台北市政府雖然說要讓市場攤商優先施打疫苗,但她發現該名單卻是漏洞百出,尤其是內湖幾個主要大型市場都沒有列入施打名單內,如737商圈、麗山市場、湖光市場等。

高嘉瑜進一步說,這幾個市場都是內湖人每天採買、一定會到的傳統市場,且這些市場走道都非常狹窄,可以說是人潮擁擠、摩肩擦踵,假日到市場,讓人非常憂心,但是在台北市所爆出的施打名單內,卻完全未列入。

高嘉瑜指出,以內湖南港來說,有大大小小7個市場攤商未列入疫苗施打名單,因此她呼籲市府必續把名單檢視、檢討,不要以公有市場為主,應該看實際市場狀況作施打順序,「市府趕快把內湖主要市場,包含737商圈、麗山市場、湖光市場等列入疫苗施打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