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全台各地天氣大多維持晴朗炎熱,最高溫約落在3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因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易發展對流雨,主要集中在山區。下週三以後仍會有午後劇烈降雨,但各地區的最高氣溫將下降。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炎熱、紫外線強,北部氣溫約落在2436度、中部2536度、南部2436度、東部2336度,需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表示,由於低層盛行東南風、水氣略多,大氣仍不穩定,因此午後將發展強對流,主要集中在山區,偶爾影響部分鄰近平地。中央氣象局也指出,午後雷雨的範圍將擴大,預計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都會出現午後短暫雷陣雨,且降雨時間也較長。

至於未來幾天的天氣狀況,吳德榮表示,明日至下週二仍維持36度的高溫,因低層水氣逐日增多,午後對流旺盛,平地受影響的範圍會擴大。

下週三至週六有「東風波」移入,並逐漸發展成「季風低壓」,大尺度的低壓環流水氣多且不穩定度高,午後易有劇烈降雨,其他時間亦有局部降雨機率,但是各地的最高溫有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