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一間開設超過50年的報關行發生子弒母慘案,一名台大畢業的王姓男子疑似因為家中事業股份問題跟母親許姓婦人發生爭執,一怒之下竟以空氣加濕器把媽媽活活打死。由於王姓男子從小就覺得許姓婦人偏心疼愛哥哥,接下家中事業後多次跟許姓婦人發生衝突,沒想到因此犯下滔天大錯。

據了解,許姓婦人在基隆忠一路一棟舊公寓開設報關行將近半個世紀,身體、經濟狀況均良好,跟鄰居互動也不錯,平時都與32歲的二兒子王姓男子同住,但2人日前疑似因為股份問題發生糾紛,王姓男子盛怒下持約水壺大小的空氣加濕器猛砸許姓婦人頭部,導致許姓婦人不幸慘死。

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發現現場十分凌亂,還找到一個沾滿血跡的空氣加濕器。而死者大兒子日前從台北搬回基隆居住,平時每天會回家探視母親,8日因眼睛開刀所以沒有前往母親家,沒想到9日上午回來發現母親陳屍4樓客廳內,當場崩潰,痛罵弟弟為何下重手。警方隨後也將呆坐在客廳的王姓男子帶回偵訊。

警方調查發現,這次行凶動機疑似除了公司股權問題外,還有一棟四層樓透天祖產,這棟價值4000萬的透天厝疑似也是讓王姓男子痛下殺手弒母的原因之一,而王姓男子抵達警局時,還一度雙腿癱軟,情緒十分不穩定。不過,他落網後還一度露出詭異笑容,讓辦案人員都覺得他相當冷血。9日晚間訊後被依殺人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