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連日下降,未防止疫情死灰復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中央也授予地方彈性調整管制。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公布北市微解封」指引,北市維持「不能內用,只能外帶」的措施。柯文哲指出,防疫與經濟之間必須平衡,在疫苗還不普及的時候解封,很像走鋼索,所以一定要高度警覺,落實防疫。

柯文哲9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下周就要開放微解封了,我知道大家的期待,但是我們必須謹慎的踏出第一步。這個時候,明確的指引非常重要,如果規範不清或貿然放寬,疫情可能瞬間翻轉。北市微解封的原則就是民生經濟為主,逐步開放。」

柯文哲提到,無論是夜市、餐廳、美食街,還是不能內用,只能外帶,因為脫下口罩群聚吃飯,感染風險還是太高,但其他不用飲食,可以保持距離的文化場館、非身體接觸的體育活動則可適度放寬,讓悶了好久的市民朋友可以出來活動筋骨,而職業運動賽、選手隊的比賽或選拔也可以在防疫計劃良好的狀況之下進行。

柯文哲強調:「防疫與經濟之間必須平衡,在疫苗還不普及的時候解封,很像走鋼索,我們一定要高度警覺,彼此提醒落實防疫,循著指引,踏實、穩健的前進。」北市7月13日至7月26日餐飲禁內用、限外帶。校園戶外操場不開放;兒童新樂園、動物園、天文館、青發處暫不開放。電影院全面配戴口罩,電影院室內、戶外及等候區禁止飲食,圖書館讀者不入館。

北市7月13日至7月26日維持「不能內用,只能外帶」的措施。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市7月13日至7月26日校園戶外操場、兒童新樂園、動物園、天文館、青發處暫不開放。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市非身體接觸的體育活動可適度放寬。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市文化場館可適度放寬。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市電影院全面配戴口罩,電影院室內、戶外及等候區禁止飲食。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