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疫苗快打站連續三天大規模施打莫德納疫苗,中西區市議員江肇國今(9)日募得民間企業的支持,購買大和屋近百個日本高級懷石餐盒送到快打站,同選區市議員黃守達則整合民間企業提供水冷氣機和飲料,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市議員黃守達表示,最近他到中、西區的疫苗快打站了解狀況。發現近日天氣炎熱,但分批叫號入場之前,長輩得暫時在戶外等待,許多長輩不耐高溫,抱怨連連,更有長輩因此身體出現不適的狀況,非常令人擔心。他向中宬生命禮儀公司的宋禮儀公司執行長提及此事,執行長馬上表示能夠提供數台水冷氣機,放置於快打站戶外使用,讓現場等候的民眾與工作人員能夠消消暑。今天一早,兩人將水冷氣機送至西區忠信、中正國小與中區光復國小的施打站現場。不僅如此,宋執行長更加碼提供冰箱,供現場冰鎮飲用水使用。

黃守達說,大家都非常熱心。位於西區的飲料店,烏弄中美店老闆張弘毅也向他表示,願意贊助90杯冷飲提供給中正跟忠信國小快打站的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也希望能為這些辛苦的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一起抗疫兼抗暑。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募得民間企業的支持,購買大和屋近百個日本高級懷石餐盒,捐贈給西區中正國小、忠信國小快打站。除了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也為受疫情影響的在地店家推廣,更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大家加入齊心互挺的行列。

江肇國指出,三級警戒大大影響餐飲業,許多餐廳逼不得已而紛紛轉型,知名日式料理餐廳大和屋將近兩個月無法營業,近日推出以懷石料理為主的防疫餐盒,讓大家不出門也可享用新鮮日式便當。江肇國說明,希望透過捐贈給防疫人員,推廣在地商家,相互力挺而達到良善的循環,另外,針對關懷地方弱勢,江肇國也積極洽談在地便當領取點,希望藉由這一波疫情更顯人們相助的溫暖與人情味。

市議員江肇國提供高級懷石便當給快打站工作人員。   市議員江肇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