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9)日定調,微解封一事對於餐飲業不適用,三級警戒期間仍然只限外帶、外送、禁止內用。民進黨市議員謝明源等人表示,凸顯盧秀燕對防疫沒有核心想法,東看看西看看,東補西改,張望別人怎麼做來處理疫情措施,決策缺乏方向感。

民進黨市議員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蕭隆澤表示,雙北都堅持餐廳不開放內用,但台中餐廳只要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規範,餐廳內設有隔板、梅花座或可維持用餐的社交距離,有何理由不開放內用服務?

綠營市議員指出,台灣一日生活圈,城市之間的人來人往,本來就是生活常態。既然跨縣市區域人潮的移動難免,為何只點名餐廳不能內用?餐廳開放內用與否,跟病毒移動,有何直接必然關聯?

因疫情影響,餐飲業受創嚴重,中央對於餐飲場所等微解封,台中市政府原本宣布餐廳可以有條件開放內用,不少餐飲業者搶訂隔板及規劃餐桌擺設空間等,但雙北餐廳不開放內用,台中市馬上朝令夕改,禁止餐廳內用,讓業者相當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