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5月中旬爆發,重挫民進黨支持度,民進黨立委劉世芳7日在民進黨線上中常會指出,黨內網路攻防不足,中央黨部應與地方加強回擊,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強調民進黨「沒有養網軍」。台北市柯文哲今(9日)被問及此事,他大酸,林錫耀應去請教副總統賴清德,「他(賴)會以一個受害人身份跟你詳細說明」。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總統蔡英文特助洪耀南日前在臉書發文,酸花蓮民眾在搶打殘劑疫苗,戲謔稱是「詠春疫苗」?柯文哲說,其實,看過花蓮那影片的人,為了打個疫苗,趕快跑步、跌倒,這種影片看起來很令人心酸。

柯文哲呼籲,應該是要苦民所苦啦,在這種疫苗已經不夠狀態下,去講這種話,這是不宜、不恰當的。

此外,有媒體提問,怎麼看林錫耀日前稱民進黨沒養網軍的說法?柯文哲說,「民進黨有沒有養網軍,我覺得林錫耀秘書長應當去請教賴清德,他會以一個受害人身份跟你詳細說明」。

圖為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時握手照。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