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復燃,全國連三天確診數突破1,200人,這也讓執政當局確定將首都圈升至最高警戒第4級、為期兩周。好不容易在疫情趨緩下重啟觀眾入場的《英雄聯盟》韓國LCK聯賽再度得因應當局政策,聯賽所在的LOL Park場館將進行為期兩周無觀眾進場的線下閉門賽事。

LCK聯賽自從去年春季賽疫情爆發後,便開始暫停賽事,等到疫情稍稍降溫後採取參賽隊伍在各自的戰隊基地連線對戰的遠程線上比賽模式,直到今年夏季賽才首度解封重返LOL Park比賽,每場比賽開放40名粉絲或是場館10%席位(約40至45人)觀眾入場。

隨著COVID-19變種病毒入侵並帶來更強大的感染力,韓國近期疫情再度加劇,全國連三天確診數突破1,200人,這也讓執政當局確定將首都圈升至最高警戒第4級,警戒時間暫時為期兩周。

LCK夏季賽才進行半數的賽事,觀眾又得面臨無法進場的命運。根據韓國遊戲媒體《FOMOS》報導,原本照官方規劃,七月起原本有機會將既有的開放10%席次政策擴大為30%的名額,約每場可以允許120名觀眾入場,如今已化為無形。

一名LCK官方人員受訪時表示,聯賽為配合首都圈升至最高警戒第4級,計畫在LOL Park進行無觀眾的閉門賽事,預計不久之後,官方將公布有關首都圈升至最高警戒的相關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