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FPX戰隊於昨(8)日晚間宣布,將原先發上路選手Nuguri換下,並由二隊xialaohu代為上場,於今(9)晚登板對陣LGD。

儘管FPX在LPL夏季賽初期表現強勁,他們卻在最近兩場比賽中,接連敗給了狀態低迷的iG以及BLG。夏季賽目前即將進入後半段,亟欲改變現狀的FPX於昨(8)日發出公告:由於上路選手張夏權(Nuguri)近期狀態不理想,戰隊在與當事人溝通後,決定將其撤出今(9)日對陣LGD的先發名單,並由二隊FPB的xiaolaohu代為參賽。

FPX今晚先發名單。 圖:翻攝自LPL

本名平小虎的18歲小將xiaolaohu於LDL春季賽中表現相當亮眼,他以出色的發揮與隊友們一起創下了21勝4負的驚人成績,並拿下了次級聯賽亞軍。另一方面,曾與LCK戰隊DK一同拿下S10世界冠軍的Nuguri最近則因表現欠佳而被不少網友們認為是FPX的弱點。身為LPL最出名韓援選手之一,他被下放板凳的消息也引發中、韓兩國網友的熱烈討論。

多數中國網友都認同了FPX的做法。 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FPX的決策讓部分LPL粉絲感到不滿,但大部分網友卻相當支持戰隊,表示:「別把上單變成隊伍突破口,大價錢買來是要發揮作用的,讓牛寶好好調整,隊伍想想怎麼應對吧。」、「我覺得官博說的沒什麼問題,非要什麼都給粉絲報備嗎?粉絲又不是股東。」而韓國網友則主要分為兩派:一派不接受FPX的做法,而另一派則認同俱樂部的處置,建議Nuguri好好休息、調整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