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羽球賽事在昨(8)日進行抽籤直播,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以第二種子的身份抽到P組,將與三位世界排名皆在40以後的選手競爭進入8強,她也在臉書發布限時動態,表示「看到抽籤開始緊張了!」

戴資穎的奧運積分排名第二,與第一的中國陳雨霏拆開,進入P組,其他三位選手分別是排名41的法國選手齊雪霏、排名46的瑞士選手賈奎特(Sabrina Jaquet),以及排名49的越南選手阮翠玲。如順利進入8強賽,將可能對上泰國「宿敵」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或印尼小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

戴資穎在前兩屆奧運都無緣晉級16強,在經過這幾年的歷練及心態調整下,成為此次外界相當看好的奪冠熱門。他也在臉書及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表示「看到籤表出爐開始緊張了」,但會帶著所有人的祝福往前衝。

羽球項目小組賽將在7/24-7/28開打,在前2種子的組別勝出的選手將會以長籤直接進入8強,其餘隊伍則是進入16強,爭奪8強賽名額。

戴資穎在臉書po出與姊姊和奶奶的視訊畫面,表示「會帶著大家的祝福,衝吧!」。   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