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下週將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官員,這是目前為止訪問俄羅斯中,層級最高的拜登政府官員。

美國國務院9日發布的聲明稱,克里將在12日至15日訪問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並與俄羅斯政府官員會面,討論「全球氣候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8日也證實,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將與克里會面。

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通過視訊,參加了拜登(Joe Biden)4月的氣候峰會,當時包括日本、加拿大、英國等紛紛承諾大幅削減碳排放,但是普丁政府針對燃燒化石燃料所造成全球暖化,僅設定了沒有野心的目標。

儘管美俄有時在其他問題上存在敵對關係,但拜登政府仍尋求與美國的反對者和競爭者在氣候問題上合作。

此次訪問之前,普丁、拜登曾於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會面,這是美俄領袖在2018年以來首次會面,兩國領袖同意盡快重新派遣大使,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除此之外,外界認為會談缺乏實質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