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博上出現了一個話題「廣州華南碧桂園業主被喝屍水」,引發網友討論。

根據媒體報導和知情人士爆料,位於廣州番禺區的華南碧桂園一名曾姓電工,上午不幸溺斃在蓄水池中。直到下午3點才被人發現。

沒想到,事發後物業竟然沒有知會當地業主,也沒有及時停水。只有用「對供水專線進行線路維護檢修」的名義公布下午五點開始停水,讓住戶儲好生活用水,物業工作人員還特別發了維修的照片,並宣布29日下午恢復供水。

此事直到有業主打聽到停水的事實後,真相才被爆出。住戶驚嚇的表示 :「想想每天喝著屍體水,汗毛都立起來了」、「最噁心是明知有問題,還讓我們儲屍水!!」、「我氣得渾身顫抖,在衛生間一直反胃到乾嘔!」

在眾人的質詢之下,物業才承認並且道歉,但不願對細節做陳述。

上百名業主群起激憤,隨即聚集在俱樂部中拉布條抗議,要求公布真相、檢驗水質,把供水系統移交政府管理等等。但有業主爆料,7月5日,號稱有五名業主代表去和物業協商,但大家都表示不是自己,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代表」了。

此外,還有業主指出,自己被配戴槍枝的警察找上門,並以調查「鼓動聚集和違規發布屍水事件的內容」為由警告他們噤聲。

其實不只是番禺區的華南碧桂園,近期針對碧桂園物業服務的吐槽聲浪很多。此事一出,便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呼籲 :「希望華碧物業能在接下來的應對處理中,能夠記取教訓,關注業主們的需求,安撫好業主的情緒,加強對業主的關懷,做好相關的善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