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第2波莫德納疫苗今天開打,民眾對莫德納疫苗施打意願高。其中虎尾鎮公所表示,有機會突破上一波的9成施打率,民眾對莫德納疫苗施打疑慮明顯較低。不過,虎尾鎮公所表示,有75歲長者通知數次,但仍沒有施打意願,因人力及造冊安排,未來不會再提供預約,須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

中央第2批配發給雲林的莫德納疫苗共有2萬4500劑,今天在雲林縣內施打站同步施打。縣內1700多名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也在今天接種,截至昨天為止全縣已經有7萬8000多人施打完畢,其中75歲以上長者有3萬2000多人,施打率52.4%。

此外,針對長者不員施打疫苗的情形,虎尾鎮公所表示,由於通知多次,有些長者仍然沒有意願施打。縣府目前已授權各公所處理。虎尾鎮因人力及造冊安排,未來不接受7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疫苗,所以75歲以上還未接種的長者,如果想施打疫苗,請自行前往各醫療院所,不需到施打站。

虎尾鎮公所表示,上次沒有預約就到施打站要打疫苗的民眾,因程序規定無法接種,今天也已優先列入名單,可以順利施打疫苗,今天民眾施打意願非常高,有機會突破上次9成的施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