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6/25全國防疫會議中決議,即日起每天最後一瓶疫苗殘劑將開放所有18歲以上民眾預約,將請各接種單位公告疫苗接種作業及開放候補名單登記。日前在花蓮一段民眾如跑百米般搶打疫苗殘劑,甚至有人跌倒的影片曝光,引發熱議,事件未歇,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9)日也在臉書發文質疑花蓮縣長徐榛蔚,「假意道歉,暗地裡卻放狗咬人」。

針對民眾賽跑搶殘劑的方式造成負面形象,花蓮縣長徐榛蔚3日道歉,強調縣府將檢討改進,並再度砲打中央,認為都是因為疫苗不夠才會造成這樣的問題,花蓮縣府4日已經改成網路登記,上午八點一開放,不到三十秒就被預訂光。

然而,事件未就此止歇,羅友志今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po出一張花蓮當地媒體的特稿文章截圖,截圖中特稿指「(警察)所長彭舜熙是否有『應媒體的要求』安排整隊排成一列,一聲號令讓媒體方便拍攝?這一點政風單位理應查明真相公布。」

內文所引導的風向令羅友志不禁直呼,「花蓮縣長好大,我好怕!把人民當狗,衝百米搶疫苗殘劑已經夠沒良心了!犯了錯,假意道歉,暗地裡卻放狗咬人,要調查哪個記者拍的,還影射是為了配合記者演出,才有這種狗吃屎的戲碼!徐榛蔚,妳這種行為,跟民進黨、跟林昶佐有什麼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