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公社》昨(8)日傳出一則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出天氣相當炎熱,一名醫護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裝,卻因不明原因突然癱軟幾乎要倒下,只能被其他醫護人員合力攙扶到車內休息。影片一出引起網友瘋傳,紛紛留言不捨醫護人員的辛苦,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疫情穩定而鬆懈,加重醫護的負擔。

有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自己當時也在現場,該名網友透露「這是今天在桃機台北關對面停車場作的篩檢,我在現場也排了近三個小時。」指出現場一片亂象,有不符資格的人來篩檢,也有人排隊的時候一直聊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甚至不斷抱怨現場沒有搭建棚子可以遮陽,讓這名網友忍不住開嗆「一人開口閉口就是抱怨熱,沒蓋棚子讓他們遮陽,是沒看到醫護都還穿著防護衣嗎?你有什麼資格抱怨?」

原PO主也表示,「醫護人員真的是用生命在作戰」,炎炎夏日必須穿著多層防護衣,不方便喝水和上廁所。就有同樣身為醫護的網友留言表示兩天就中暑,換衣服時衣服內褲濕到可以擠出水,到最後要下班是靠意志力撐,真的很痛苦很想哭。

影片曝光後引發上千名網友留言為醫護打氣,「天氣炎熱!我在外工作帶口罩都快往生!何況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真的辛苦這群前線的人」、「看到這個畫面還有誰不要臉跨區玩的」、「想出去玩的,請他們穿一天兔子裝,在太陽下閒晃就好,受得了再來吵」、「為了前線守護我們的醫護人員,大家再忍忍,不要鬆懈放疫,我們醫療經不起疫情再度擴大了~醫療團隊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