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新冠肺炎本土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的18例,全國僅台北市、新北市有確診個案,國內疫情逐漸得到控制;中央宣布自7月13日起,維持三級警戒、但有適度鬆綁措施,包含開放戶外旅遊景點、室內外運動場館等,而宗教場所則是「有條件開放」,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三級警戒解除前,各宗教場所仍以不開放為原則。

根據指揮中心說明,目前「微解封」場所不包含宗教場所,因此原則上仍不開放民眾進入;但宗教團體若確定能做好防疫配套,可依據內政部訂定的「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擬具防疫計畫報准同意後,就能開放民眾入內參香禮拜。

黃偉哲說,各項防疫措施仍須落實,如實聯制、測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如果沒有充足人力制定防疫計畫、落實控管防疫措施,他建議宗教團體維持暫不開放。

民政局長姜淋煌指出,市府會配合內政部制定的防疫措施指引及計畫範例,督導各區公所協助、輔導有意願開放的立案宗教團體,來落實報備防疫計畫、各項防疫措施,提供民眾安全的參香禮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