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經濟部以第七類加發疫苗給北市優先為市場攤商接種;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9)日表示,她接獲幾個陳情反應,市場造冊接種對象,都不是在第一線市場夜市做生意的民眾,痛批柯市府真的超瞎,「市府在柯文哲帶領下是整組壞掉了?」

簡舒培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台北很多市場攤商都會到環南、北農批發,因市場攤商接觸的人多,風險較高,經濟部以第七類加發1.8萬劑疫苗給台北市市場、攤集場,優先為市場攤商朋友接種,但台北市政府仍然造冊一團亂。

簡舒培指出,有個年輕朋友告訴她,他在西門紅樓酒吧工作的朋友,市府安排7日接種疫苗,他問她,台北市政府是不是要開放夜店營業?還有一家5人都在市場做生意,接到施打通知只有4個人,漏了1人,而且連每天負責公共事務的市場總幹事也被漏列。

她說,有位朋友把士林夜市攤位租給別人,居然收到市府疫苗接種通知,他向市府反應,他自己並不是實際經營者,可不可以換給承租人去打?市府回覆,不能換人,只能放棄。

此外,選區市場自治會會長也反應,市場很多攤商也都是去環南批貨,風險很高,之前也應市府要求,把市場攤商造冊給市府,但卻被市府排除在施打名單外。


簡舒培痛批,柯市府真的超瞎,每天在市場賣菜攤商疫苗打不到,不是第一線的不想打也不行,「台北市政府在柯文哲帶領下是整組壞掉了嗎?」柯文哲有時間開直播、說謊、抱怨中央搶聲量,為什麼就是不能把疫苗接種造冊工作好好落實,一直在犯同樣錯誤「柯文哲你不煩,我都說到嘴巴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