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並從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室內外運動場館將可開放;台東縣政府表示,權衡民生生計及防疫優先,全縣校園及體育場所屬室內運動場館仍不開放,縣長饒慶鈴也呼籲,愛台東就延後來台東。

台東縣政府指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餐廳、電影院、博物館等各行業及場所將適度進行鬆綁之政策。不過,自7月13日起,台東縣針對非屬營利單位的縣內校園及體育場所屬室內運動場館仍不開放;私人營業性質的健身房請依中央防疫指引辦理。

教育處表示,因防疫優先之考量,並確保給予孩子安全且安心的校園環境,因此,不開放校園及體育場所屬室內運動場館;但考量民生生計需求,針對私人營業性質的健身房將有條件的營業,請務必依中央防疫指引辦理,其場域內容留人數以最適承載量25%為限;並做好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使用個人運動器材、避免肢體碰觸、禁止團體競賽及教練授課前須進行抗原快篩(每7天快篩1次)等。

此外,台東林管處表示,嘉明湖國家步道沿線有2個山屋不開放,因此嘉明湖步道仍維持不開放。至於浸水營古道、安通古道、戒茂斯嘉明湖路線等路線,因部落自主防疫管理禁止遊客進入,是否開放則尊重部落意願。台東往返蘭嶼、綠島客輪業者繼續停駛。

饒慶鈴再次提醒,台東已連續28天無確診,雖然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適度鬆綁部分營業場所,但請大家仍要遵守防疫規定,一起守住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