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日前因大腸炎住院,收到來自各界的關心問候,他對此表示非常感動,梵蒂岡新聞官網昨天也特別感謝來自各國元首的關心問候,而在名單中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蔡英文排在首位。

高齡84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4)日做完大腸炎手術,術後有發燒情形。事後教廷表示手術順利未引發併發症。教宗(7)日在社群網站Twitter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溫暖訊息,以及大家對他健康狀況的關心。也在推文中指出,近幾天收到的關心訊息讓他感動萬分,謝謝大家與他同在以及為他禱告。

教廷官方新聞網站「梵蒂岡新聞」(Vatican News)與「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報導指出,多位國家領導人都向教宗表達關懷之情,而總統蔡英文(5)日第一時間就致函關心教宗健康狀況;同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也致函祈禱教宗身體健康,使教宗能繼續為人類社會帶來和平與愛。

梵蒂岡官網指出,(6)日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等也都向教宗表達慰問關心,希望教宗手術後盡快恢復健康,繼續領導天主教會。

教宗7日在社群網站Twitter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溫暖訊息,以及大家對他健康狀況的關心。   圖:擷自Pope Francis /Twitter

梵蒂岡新聞官網昨天也特別感謝來自各國元首的慰問訊息,而在名單中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蔡英文排在首位。   圖:擷自梵蒂岡新聞網頁 (vaticannews.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