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上午中央指揮中心與北市市府至環南市場前進指揮所進行第5次會議。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明,環南市場首次普篩41人確診,本次是3名,而此3例之前PCR篩檢都是陰性,現確轉陽性,感染途徑需進一步調查。但他也樂觀地表示,環南市場首次篩篩41例,這次3例,顯然管理措施有一定成效在,他期待管理措施持續進行至可清零狀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三級警戒將延長至7/26;自7/13日起微解封,百貨、美食街等餐飲場所、電影院、遊樂園、國內9人以下旅行團、室內外運動場所及旅遊場域將適度鬆綁,但部分縣市政府仍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目前台北、新北市未宣布詳細做法,而其它各縣市均有相關規定公布,因為各地做法不一,如宜蘭風景區不開放,桃園市餐廳仍禁內用,新竹市市場禁飲食等。「適度鬆綁」似讓民眾有疑惑,相關防疫作為該如何進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00將召開直播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

矢板明夫日前盛讚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灣創造奇蹟。   圖:指揮中心/提供